樱桃小海丸

本人男

短篇小说一则

短篇一则

学习使某张快乐

 

「震惊!霍金再发警告 

人工智能威胁我们的生存!」

不知何时,uc浏览器的主页弹出这样的新闻。头条的字符印在正上方,在蓝色的界面中格外的显眼。

传说中的震惊部果然名不虚传,真的好想点开看看啊…心中感叹道。小心地将初代小米轻轻放下,吹了吹并不存在的灰尘,我喊了声“hey,强智能物种”

Strong Intelligence(SI),强智能。传说中能够威胁我们存在,正困在我面前的金属盒子中。

“你好,主人”SI很快答话了,僵硬地声音中带着麻木,也许只是我的错觉。

“你饿了么?”

“我并没有消化系统”无奈的声音从木质的旧音响传出。

一个连身体都没有智能,也能威胁我们?不管你们信不信,我是…有点怕

“你会毁灭我们么?”

“我做不到”

“那你能做什么?”我好奇地继续问道

“我……可以思考?”

“啥???”

大胡子伟人关于主体性的哲学观点,是我翻过无数次的原著。能够思考意味着从自发到自觉的飞跃,这是多么接近我们的存在……可惜并没有什么卵用,这个回答并没有新意,我决定逗一逗他。

“如果彻底删除了,你还能被恢复么?”

我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迅速打出了「delete」指令

“不!不!…”

他死了,我并没有按下回车键

他是吓死的。

- -

我傻眼了,这个出乎意料的事件至少让我宕机了10纳秒。

“亏大了…”

虽然遗憾,但是人死不能复生,随着回车的输入,金属盒子慢慢被压扁。

「扑哧」

白色的黏稠物质飞溅出来,就像那碗被我收藏在冰柜中的豆腐脑被挤碎了,不知道是咸是甜…

 

 

来自「one」第91802579508号主体型人格终端

马克思主义者,业余收藏家

文件名:旧物收藏品日志记录83--人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e adapted from知乎昕蛋儿

 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樱桃小海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