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小海丸

本人男

2017年同事好友亲戚童鞋 相机推荐 科普篇

Cmos是相机拍摄的核心部件,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照片的画质。但一款的好相机,还必须有优秀的对焦、重量以及操控。

【图1】通常情况,同价格级别的相机,大画幅的优势在于画质,欠缺的是对焦,重量,操控;小画幅相机则相反。

所谓画质,一般包括:后期可能性,大尺度放大后的清晰度,高感度噪点控制等。大画幅相机的这些优点恰恰是家庭相机不需要的:你会使用ps处理照片么?需要打印墙面尺度的照片么?

一款合格的家庭相机所需的正是小底小画幅相机的优点:

1.优秀的对焦、连拍、追焦功能,对于拍摄儿童是最重要的参数。

2.小重量,小体积的相机,出门旅游直接装女孩子的手提包里就可以了

而小底相机的缺点:

1.暗光环境下噪点多,大底相机的提升,还不如带一个闪光灯。

2.2.后期可能小也就是宽容度低,会ps可能比较在乎…

3.3.虚化效果弱,这个没无法避免。

嗯,之前有人看不起卡片相机,我举过几个栗子。那么我再举几个高端小底小画幅相机的价格栗子:松下gh5套机1.8w 奥林巴斯em1二代套机 1.8w……

 

总结一下,买相机不是看广告,也不是看名气……

买相机前,最主要的确定自己的预算和需求
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桃小海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